“国际军事比赛-2018”在莫斯科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晨笛 杨庆民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7-28 20:40

新华社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王晨笛 杨庆民)“国际军事比赛-2018”28日在莫斯科郊外阿拉比诺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等33个国家的207支代表队,将在15天内就28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宣读了总统普京的贺信。信中说,国际军事比赛每年都会吸引多国部队参加,已经成为了一项国际性的、传统的、成熟的重要赛事。“它更是各国选手展示精湛技术与团队协作精神的平台,有力推动了各国军事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加深了相互信任。”

开幕式后,俄步兵战车、主战坦克、武装直升机等现役主力装备在阿拉比诺靶场举行了实弹射击表演。传统重点项目“坦克两项”(越障和射击)率先开赛,首轮较量在中国、乌干达、哈萨克斯坦和科威特之间展开。

国际军事比赛是俄罗斯国防部发起的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今年的比赛将在7个国家举行。俄罗斯境内举行的是“坦克两项”、“侦察尖兵”和“野战炊事”等17个项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