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亮点扫描

来源:东线瞭望作者:王残阳责任编辑:汤传飞2018-05-15 19:22

眼看就要到6月了,

对于一些战友来说,

马上就到调职调衔的重要时刻,

想想心里还是很激动的~

但是,要想顺利调职调衔,还有一道重要的关卡——

军事训练成绩得及格呀!

就算是还没到调职调衔阶段的战友,也得要面对半年军事考核,这军事体育训练也是一道必须要拿出成绩单、必须要通过的“关卡”。

这段时间,笔者也是对照着新版《军事体育训练大纲》,进行着疯狂的“考前强化训练”。最大的感触就是——要想拿到好成绩,非得掉下去几斤赘肉、下得一番苦功夫才行。

@全体战友:不能虚胖,必须strong!新版《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亮点扫描

规定很细致,可得认真看

原先我们照着练的《军人体能标准》,条条框框比较简单。比如5000米跑,以5岁作为一个年龄段,及格的标准是多少分钟,想要记住很容易。因此一些单位在考长跑时,按年龄段分组,按时间差逐次放行,最后一卡表,在“关门时间”内越过终点线的都算及格,组织起来还是挺“简单粗暴”的。

拿到新版《军事体育训练大纲》,一看附表,密密麻麻一大片。粗粗浏览一遍,感触就是规定得更加细致,更加科学、更具主战导向性。

一是人员分类更细致。新《大纲》把全军人员分为一、二、三类人员,对应的及格标准分别为65分、60分、55分。这其中,一二类人员是部队的作战主体,自然标准要求更为严格。无论是一二三类人员,及格标准都比以往有一定幅度的提高。

二是年龄段划分不再以5年为标准,而是以2-3年为阶段。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考核成绩对应不同的评分标准。比如我要参加3000米跑,我得记住及格线是多少分钟,80分是多少分钟,100分是多少分钟,不能再“简单粗暴”了。

三是鼓励冒尖。你以为100分就是顶点了?那是不存在的,超过100分依然还可以往上加。比如《士兵突击》中,许三多一口气做了333个腹部绕杠。如果按照新的考核标准,光这一项他就能得不少分。按照总分,将考核人员分为不及格、及格、良好、优秀、特三、特二、特一共7档。以后,小伙伴们不但要比谁及格、谁不及格,还得比谁的档次高,目测又要掀起一轮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四是从严治官。按照新《大纲》,60岁以下所有人员都要参考,将单位成绩评定与单位军政主官个人成绩捆绑在一起,这对部队带兵人来说是一个挑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