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官兵获和平荣誉勋章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秦树发 张晓昆责任编辑:杨一楠2018-07-27 09:46

中国工兵接受检阅。

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在瓦乌中国工兵营区隆重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部队268名官兵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联南苏团总司令弗兰克中将、西战区司令达哈尔、驻南苏丹武官冯波等高级官员出席典礼并为官兵颁发勋章。特派团朱巴总部官员、西战区部门主管、维和参谋军官、维和友军、维和警察等500余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上午10时许,仪式在庄严的联合国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伴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全体官兵英姿飒爽、精神振奋,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联南苏团总司令弗兰克中将检阅。在随后的致词中,司令弗兰克中将首先对中国工兵部队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工兵为南苏丹和平建设做出的卓著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据该维和工兵大队大队长孙士俭介绍,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500余公里,先后完成联南苏团数百项工程保障任务,展示了中国维和官兵过硬的技术素质、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军人形象,赢得联南苏团官员和驻地政府民众高度肯定与赞扬。(秦树发、张晓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